打針是大多數小孩童年的惡夢!面對又粗又長的針筒,小朋友難免會恐懼哭鬧、拒絕接受,小兒科醫師陳木榮近日就遇到一名6歲孩子到診所就診時,不停地哭喊「我死也不要打針」,該名爸爸相當有耐心安撫小孩「等你願意打針我們再打」,怎料,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,直到媽媽趕來做了「這件事」,才讓小孩乖乖打完預防針。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陳木榮醫師時常在臉書「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」分享看診趣事,他寫道「後悔當年裝潢時,沒有把診所隔間的門做的厚實一點」,原來他整個早上都一直都聽到一名6歲孩子邊大哭邊亂叫,還不斷重複「我死也不要打針」這句話,讓他印象深刻。▼(示意圖/翻攝自flickr)當時,孩子的爸爸心平氣和、用不帶脾氣的口吻安撫著小孩「爸爸會尊重你」、「爸爸會等你」、「爸爸不會勉強你」、「爸爸不會抓住你」、「爸爸會在旁邊陪你」、「等你做好心裡準備,自己願意打針,我們再打」等幾句話不斷循環,但小孩仍不願配合。▼(圖/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- Dr.陳木榮醫師臉書)眼看門診再過一個小時就要結束,醫生有些無奈,心想「眼前這場永無止盡不斷重複的戲碼,要如何結束?」此時,孩子的媽媽到了現場,站在旁邊看了看,「啪!啪!」的就往孩子身上甩了2巴掌,並轉頭沒好氣地對爸爸說,「我跟弟弟妹妹在家等你買早餐回來,結果現在中午了,一整個早上你到底在幹什麼?」醫生透露,「媽媽一邊說話,一邊動手全力架住孩子,護理人員簡潔俐落的在兩秒鐘內打完預防針!總之整件事的過程就是『爸爸苦勸200分鐘,媽媽開扁2秒收工。』」陳木榮坦言,自己身為小兒科醫生,知道不應該打孩子耳光,也知道打孩子耳光是不對的行為,「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我今天忽然不想講這些大道理,只想謝謝這位果斷且願意速戰速決的媽媽」。▼(圖/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- Dr.陳木榮醫師臉書)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許多網友認為面對無理取鬧的小孩,媽媽的做法是正確的,「有的父母想要尊重小孩、不打罵,可是小孩的自制力和理解能力有限,爸爸空有耐心而沒有底線,搭配果斷的媽媽,這麼矛盾的組合,難怪小孩會吃定爸爸!」、「沒什麼好說的…抓住跟護理師配合快狠準!不耽誤任何人的時間,這種痛感5秒鐘就消失了,講道理要看時辰,天時地利人和!還要對方聽得懂人話才行啊」、「這時候還說什麼道理咧!給他兩條路走,一是揍完自己坐著打針,二是我抱著他打針~因為6歲已經是聽得懂人話了」。▼(圖/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- Dr.陳木榮醫師臉書)有網友還分享起自己家的日常育兒經,「孩子因為我尊重你,所以我是『告知』你,接下來該做的事情,而不是詢問你的意願,不管你願不願意,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,如果什麼都讓你自主決定,那你來當爸當媽就好了,你就不用再叫我媽了」,一針見血的說法被無數網友讚爆,另外還有網友歪樓,打趣地說「不要惹一個餓肚子的女人」、「不要輕易忽視女人的餓」。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flickr、pixabay)更多東森新聞報導不滿打針技術 架脖逼道歉!醫師急奔喪…女跳針:管你死幾人衣服破洞被狂盯!女室友大崩潰:阿嬤奶罩被看光光竹東少女遭慘虐致死 修復師哭著挑蛆:嫌犯不該死嗎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biao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