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丁守中徹底改變了你的生活兩個月前,我說「高雄的選舉其實已經結束了」。被笑死了。沒錯,我就是覺得韓國瑜只要保持這個氣勢,他贏定了。高雄終於要開門了。這是高雄人的覺醒,高雄人的氣魄。我只是沒想到,這一天真像海嘯,來得如此快,如此無聲無息。昨夜鳳山戰役,真是精采。不談韓國瑜了。韓國瑜已經是政壇的顯學,談得人太多了。再談,好像偎大邊。從韓國瑜說他是一瓶「礦泉水」談起,我想談一下丁守中。我的老師。他教了我兩年研究所課程。我喊了他三十年老師。到今年,整整三十年。十二年前,他也在選市長,初選,我為他設計的定位就是「一杯白開水」。超級純淨、乏味,但無可替代的白開水。不管在政治上,在人際上,坦白說,他都是。在他身邊太久,有時候,我很有動力,有時候,我很沒力。沒力的時候多,因為他實在很難世俗化。做為選民,你把選舉當派對,那邊熱鬧那邊去,這很合理。但像丁守中這種候選人,你會想來參加他的派對嗎?你會覺得他就只是個資深立委而已,又沒什麼噱頭、爆點,沒動力,對不對?對。連我身邊很多藍色朋友都這樣跟我說。他們覺得丁守中的選舉沒有溫度。偏偏他的對手是柯文哲,這對丁來說,尤其辛苦。丁守中只想談市政、談願景,很具體、很具體的願景,不是文青、口號、講講而已那一種。他不想秀,他根本秀不來,他說話沒梗沒料,連新聞都很難抓標。但我開玩笑跟他說過:你就棄選吧,因為柯文哲實在做得太爛太爛了,現在,竟然還在試風向要選總統,我覺得,與其要讓柯文哲去害全台灣,那就讓他留在台北,害死台北人就好了,台北不下地獄,誰下地獄?即使面對我這種冷笑話,丁守中都不會笑。只是一直嘮叨「台北浪費了四年」,柯文哲既沒有政策,更沒有政績,以後一定會被台北人清算。但是,台北如果再拖四年,這個城市會有大麻煩。要突破困境,他一定可以。我知道你一定不相信。大部分的人都覺得,像是柯文哲這樣「講一䉒箕,做一湯匙」的政客是正常的。但其實不是。丁守中相反。丁守中是一個明顯被低估的政治人物。他做一䉒箕,講一湯匙。他冷到連談自己的政績都非常冷。如果要形容丁守中比較像誰?他對台北市的思考非常像黃大洲,但他的政治性格非常像陳定南。他有一種「頑固的氣魄」,因為實在太不政治了,我實在常被他弄得很氣。但我知道,他是對的。柯文哲白目?不,當然不。柯文哲説話超狡猾、超會耍嘴皮。白目之王,是丁守中。如果有白目比賽,他一定是「第一種子」。多數人太小看了立法委員。因為立法委員就是做做選民服務、滿足壓力團體的需要。不是,當然不是,丁守中尤其不是。他根本是個傻子。如果你有聽他說話,你應該知道,他現在最積極在推動的,就是台北的都市更新。為什麼其他的城市沒有這個問題?因為,條件不夠。但是,台北的房子已經非常老了,台北的地價已經非常高了,台北必須而且可以推動大規模的都市更新,滿足這個城市200多萬人口下一個一百年居住以及安全的需要。柯文哲自稱他的團隊是拼裝車,連選前之夜要搶個場地都搶不贏對手。這樣的團隊、市長,當然不可能有什麼建設。但是,丁守中可以。他每天在想、在講,都是台北市的大未來。但是他講的實在很沒有溫度,沒有什麼人聽得懂。丁守中不是普通的立法委員,不是普通評鑑第一名的立法委員。他確實做了很多立法委員不能做、不想做的事情。你如果有仔細研究過他的立法成績,他幾乎很少推動某個法律條文的修法,那太簡單了。他幾乎都在推動「原創性的立法」,簡單講,丁守中真的在立法、創造法律、創造制度。無法想像,這個政治難度有多高。比如說,你或是你的家人每天出門上學、工作、逛街、旅遊,如果你騎機車出門,你一定要帶安全帽。這是丁守中立法規定的。你今天已經很習慣了,但當初推動立法困難重重,民意的阻力很大。但立法通過的那一年開始,台灣每年車禍死亡人數大幅減少,一個立法,一年就救回好幾百條人命,這是丁守中。你如果不騎摩托車,開車、走路,你可能會被車撞,你可能求告無門,對方置之不理。怎麼辦?丁守中立法推動第三人強制責任險,現在每一輛車、每一部摩托車,都必須投保。意外事故都有基本保障。你知道當初立法有多困難嗎?這是丁守中。你如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不管你搭公車、捷運,甚至公共自行車,你一定會用到「悠遊卡」。在美國,槍比人多,在台灣,卡比人多。「悠遊卡」現在被公認是全世界最成功的公共票證系統,這是丁守中。連勝文說他是「悠遊卡之父」。甚至,你要出國,如果你覺得中華民國護照超級好用、免簽國超多,這也是丁守中在立法院大力推動的。現在你所知道的年輕國家,幾乎都是在國民黨執政時代完成,為什麼?這是宏觀、這是視野,就是丁守中。你甚至沒有注意到,他所完成的困難的立法,都不是針對特定的利益團體。不管是安全帽、強制險、悠遊卡、免簽證,甚至未來的都市更新,都攸關每一個人。這種立法,不會有人記得你、不會有人感謝你,什麼叫做做功德?這才真的是做功德。我說的?只是丁守中所完成的立法工作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。但是,他自己講不出來。丁守中如果當市長,他一定不會比柯文哲紅,但是,台北一定可以翻紅。還有28天,請大家認識丁守中。這不是文宣。因為你們知道我說的都是真的。# 更多論壇文章 是阿共的陰謀 還是黨政人士的陰謀 為了贏得選舉 寧願輸掉信念? 國營事業的「美麗與哀愁」 中日兩國和解—川普是最大「功臣」 他是殺人魔還是醫術爛透?______________【Yahoo論壇】係網友、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,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,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 >>> 投稿去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biao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